2021/02/23

你是哪種攀岩咖?聊聊你的攀岩時代!(8) 活動感想與謝誌

房間最高活動人數達80人

很意外地,clubhouse會這樣跳入我的生命。第一次進房間就當主持人,還是自己很想做的主題!一開始還和育人打預防針,說我沒當過主持人,我們開房間應該閒聊就好了吧?但隨著頭洗了下去,我們感受到這真的是一回事後,便轉變了姿態:我們是主辦和主持人,該要有那個角色的樣子!

坐在關仔嶺停車場、等待房間打開的倒數時刻,忙碌地確認設備狀況、最後確認流程,其實很緊張。當下來不及回想早上開車時到底練講了幾次開場、自我介紹和來賓介紹。育人說開始囉,我想像拿起了主持人的麥克風,便開始講話了。

主持的過程很緊繃,聲音就是單純的交換訊息和溝通。雖然有2個主持人,但掌控時間、聽來賓分享、思考要問什麼問題、確認下一步、解決臨時小狀況,其實非常忙碌。我們身邊的岩友們或坐或躺、笑聲不斷,2.5小時也一下子就過了。

***

結束後,我們感受到活動比想像中順利,心中除了大大的驚喜,也為我們第一次合作的成功,給了對方大大的鼓勵與心靈擁抱。後來陸續收到很多的回饋和鼓勵,很多人向我們許願開第二個房間。

一開始,我們用全國抱石賽決賽直播百人觀看次數推想,這個房間的人數,或許可以期待有30人吧?但最後,竟然有80人,加上youtube錄音的數百次觀看人次,這場精彩的世代對談,應該真的有達到我們散播病毒到攀岩界的目標吧?

忙到午夜才在終極岩hostel躺下。睡前,我在粉絲頁貼了簡短的感想,但興奮感讓我久久都無法入睡。聽著大家沉睡的呼吸聲,腦袋還是不斷想著這一週的奇幻旅程。還是得趕快冷卻,畢竟隔天還要攀岩啊。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去攀岩了。

以上,也是我決定用文字紀錄下這值得的一刻。只是長達2.5小時的交流裡,有太多精彩的內容,礙於專題整體性與篇幅,部分討論便不得不捨棄與割愛(對啦,就是在說Maurice的部分)。

***

去年粉絲頁開張時,我就一直想要做攀岩者專訪,因為我很喜歡聽故事!而去年底podcast大爆炸時,我也幾乎差一點去做了(名字都想好了,還試錄過幾分鐘)。雖然衝動很多次,但最後都剎車在感覺時機未到、沒時間、是不是該找個夥伴等問題上。

其實,想做攀岩者專訪是想實踐我想走、但一直沒有很具體輪廓的事情。之前一直認為,媒介是最大的障礙和問題,但這次活動後我才發現,原來最困難的,是清晰我想在自媒體或創作上呈現的內容和感覺。這次,很意外往我想要的方向接近一步。重聽錄音時,我甚至才真實地感受到,這,大概就是我要的樣子吧。

不知為何,心裡迴盪起蘇打錄〈當我們一起走過〉的旋律。

「我們都曾有過 風雨過後的沈重 形同陌路的口 但心卻還流通
當我們一起走過 這些傷痛的時候 包著碎裂的心 繼續下一個夢
也知道 我們並不會退縮 狂奔的念頭 不曾停止溫柔
一直到 將來我們都成熟 就不再困惑 生命有多少過錯

我 在曠野漂流 漂流的盡頭 就是你愛的寬容
你 眼底的溫柔 也為我保留 心的寄託」


這個曠野漂流,可能還有一些無法收攏的想法和情緒。或許,就先以謝誌暫時收尾吧!


謝誌


首先,要感謝育人。謝謝你邀請我參加這個side project、並包容(忍受)一路超速、油門踩到底停不下來的我。之前我們僅有在urban climbing app上有過短暫的訪談交流,而這第一次的合作,我們保有各自初衷,但卻意外地、很有默契地一起做出了一個不只是閒聊、是聊的很有料的攀岩房間。

在瘋狂的年假裡,謝謝你在必要的時刻拉著我冷靜地坐下來,談談應該要做到的事情,並確認怎麼把事情做好。在抽象的主題定位或邀請講者的任務上,你給我完全的發揮空間。而那些實際的想法、中肯的建議和必要的提醒,一切都讓我慢慢地相信,我們真的可以從突發奇想或好玩,最後做出一個真的非常精彩、能深刻地走進我們和每一位岩友心裡的活動。

謝謝與談的來賓,coach魏、小翔、樹神、岩蓁和虹瑩,謝謝你們熱情且無私地分享精彩的故事與觀點。謝謝當天在關仔嶺搖滾區陪伴我們馬拉松主持的岩友們;更謝謝在各地過年、進來房間一起線上交流的眾多岩友。

謝謝樹神在活動前開了(應該是)台灣第一個攀岩房間,讓我們有機會熟悉房間氛圍、感受場控與主持的臨場感。更謝謝你協助錄影和宣傳,讓更多人可以參與我們。謝謝岩蓁在你的自媒體宣傳這個活動。最後,也謝謝彥廷,協助我們測試和熟悉clubhouse。


***


系列文章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