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

二訪都歷(2):outside初體驗

從outside驚魂未定地回來,決定打非洲鼓壓壓驚

在inside練不到半小時,小許就問我要不要去outside?驚!心想拜託不要問我,回了先在inside練習就好。一小時後小許又來問了。想想這次好像不應該拒絕,畢竟已經在inside練了三次,還被他稱讚不像新手。已經這樣都不出去,何時才要出去?

想想如果不是小許,應該也沒人會問我要不要去outside了吧?雖然很早就有準備,但被問起來還是很掙扎。很害怕想拒絕,但又很期待所以不想拒絕。幹,所以現在是在談戀愛嗎?XD。


去outside衝真正的浪

許:我們去outside好不好?去衝真正的浪。
我:嗯...好(想去但又害怕的心情交戰中)
許:跟我來吧,我們從邊邊有離岸流、比較好出去的地方出去
我:嗯...好(啊我真的要出去嗎?我要跟著那個可怕的離岸流出去?好像來不及說不去了...)

跟著到所謂的邊邊,觀察一下什麼是離岸流。今天浪不大,所以看不出啥鬼,但的確眼前這塊海比較沒有浪。

輕易地走一下就到水深及胸的地方,趴上板後,隨便划一下就來到好多道浪的外面。outside好寬闊,往有點遙遠的岸邊ㄧ看,有種置身另一個宇宙的感覺。

我:我們要划到哪裡?(知道已經到踩不到的深度了,我開始感到不安與緊張)
許:大家漂來漂去那邊
我:啊...好(看著遠方的高手那邊,想著那裡是我可以去的地方嗎?)


浪來了

繼續划沒幾下,小許忽然大喊:板頭擺正,浪來了!啥,我回頭一看幹浪真的來了,根本沒時間害怕或想怎麼辦,只好以最快的速度擺正板頭。等浪來的幾秒鐘完全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覺得自己是待宰羔羊,好無助。

這道浪比我在inside遇到的浪厚實很多,雖然沒有太大,但我還是一跟他對決就被打翻落水。幹,沒有開放水域經驗的我,腦中閃過好多鍵盤學習在開放水域該怎麼辦的技巧,對要趕快找到板!

不太確定我是不是有在水裡張開眼睛,但我應該在水裡浮沉兩下、看到呈輕透綠色的海水。下一秒,我浮出水面且摸到了板,但因為亂抓板是反的,我死命抓著再把板翻正。

此時心裡幸慶後面沒有另一道浪,不然以我的經驗值一定完了。忽然覺得老天待我不薄,只是下下馬威,並沒有要絕我。


狼狽

狼狽地結束了第一回合。我吃了點水,但還不到嗆水,驚魂未定地趴回板上。有點忘記我後來是不是又再被另一道浪打翻,總之我很快地回到舒適圈inside。

許:你還好嗎?
我:還...好...
許:要再出去一次嗎?
我:嗯...先不要好了(我很想再出去,但理智告訴我今天先這樣XD)
許:哈你被嚇到了嗎?
我:有點(幹!不要問我這個自尊心很強的人這種問題XD)
許:沒關係,我們不勉強的
我:笑~灑花


二訪都歷(一):inside的練習與新手的樣子
二訪都歷(三):後記與在台東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