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

二訪都歷(3):後記與在台東生活

後宮佳麗們

後記

比起第二次衝浪的烏石港,都歷的一切都夢幻到爆炸。連沒站起來、趴在板上被沖回岸邊都能看到久違的小環頸鴴在沙灘上覓食。離開生態工作幾個月,沒想到會在衝浪時見到熟悉的朋友,覺得感動與想念。


搭著小許的手排車從台東市一路往北,想起多年前開手排車穿梭在恆春半島的記憶。是不是有一天,我也可以這樣去踏踏南國的浪點?

一路上聽著小許說著他的衝浪故事,也想起《浪人之歌》裡更多的故事。深深感受到衝浪真的比我攀的岩極限很多,而那個與消波塊的對決,真是嚇死我了。



不禁也問了小許,你第一次去outside會怕嗎?你本來就會游泳嗎?小許說當然會怕啊,對未知的不安與恐懼人皆有之;而其實,更令人害怕的是在水裡要面對最赤裸的自己吧。

小許說海教會了他踩水。而在水裡久了,也自然地學會了與海的相處之道。我聽著聽著覺得能夠理解,但一時間又難以想像。

而到現在,我也還是不相信自己已經在海上活動了。也就這樣衝了三次浪,好像已經很滿足但又不滿足。對於要踏進令自己恐懼的地方,多踏一步感到害怕,原地踏步又有點不甘心。這真的跟傳攀好像。



今天也向小許請教了好多衝浪的名詞和知識。關於inside與outside;長板、短版、練習板、魚板;走板、點板等不同玩法;長短板的越浪、潛越;金樽與台東其他浪點;修板二三事等等。真的是聞前輩一席話,勝看十小時youtube喔。


在台東生活

結束後去了小許新居繞一圈,幫忙鑑定一些庭院植物,好像可以交換衝浪呢哈哈。看著衝浪板牆,忽然覺得我可以再多買幾雙岩鞋啊(誤)。

在客廳玩了衝浪滑板,又被稱讚平衡感很好。到底我多厲害我都不知道。

感謝小許的各種提問與生活想法的分享,每次與你聊都能發我省思不少。讓我繼續想想在台東攀岩是不是我的理想生活呢?待在台北僅僅是為了攀岩嗎?台北和台東之於我各是什麼樣子的地方?十年後,我會想在哪裡呢?


二訪都歷(一):inside的練習與新手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