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2

去天然岩場爬一條與你分享的路線

關子嶺天然岩場

對攀岩者來說,離開岩壁太久會失去養份。對天然岩場信仰者來說,踏出人工岩場是為了更接近自己的靈魂。我迷戀著天然岩場的寫意,在有風有雨也有晴的岩壁上,爬一條與你分享的路線。


在每塊石頭間,自由地存在


人工岩場的全天候、舒適與穩定,讓天然岩場的炙熱、冷冽、潮濕與不便,成為身體的考驗與靈魂的修行。我嘗試接納外在逆境,也調適內在平衡。

我沉溺在岩壁上,流動到失去方向。天然岩場從不限制我的選擇,而我也不在乎其他人怎麼想或如何看。我在每塊石頭間,自由地存在。優雅、平衡、細膩、耐磨、緩慢。

經歷數月、數年,岩壁仍舊風華純粹。長長的路線像一間亙古廟宇,我穿梭於長廊,跨越時空地與也來到這裡的你,分享我的冒險。

路線終有時,冒險無盡時


十幾寒暑,踏過了龍洞的海、也有關子嶺的山。但多數時候,我蟄伏在人工岩場,面對疏離天然岩場時的失落與矛盾。

路線終有時,冒險無盡時。我被一些未完成的情感牽動,心中若有似無的情緒時而被喚起。我繼續上路,將走到內心尋得安定為止。

「嘿好久不見 我總想起差一點的那場冒險 
畫好的路線 輕狂年少壯遊志願沒有實現

說要一起結伴 可又不夠自然 
就像一部熱映長片 過了就容易忘」*

岩壁上仍有風有雨也有晴。我再回到路線上,卻看不見一起比劃過路線的你。


本文同步刊登在我在樂寫網的專欄「岩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