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1

再相約關子嶺

關子嶺集合場最經典的牆面,現在有8條路線

10月肩膀受傷後,我曾依約回去關子嶺一次。依約,是和自己的約定。4月爬完青蛙時跟自己說:下一季,要來爬雪山飛狐。只是再回來,除了「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惆悵,更多的是剛受傷、還調適不太好的低落。

記得當時才剛下交流道、看到烤雞的招牌,我就想落淚了。因為這裡的一切,好像都只是昨天的事。聽著棉花糖〈逗號〉這首歌:「窗外是呼嘯的膠捲,記錄著從眼中一閃而過的景像。而旋轉過的木馬、廢棄的遊樂場,還有極度歡愉後的惆悵…現在,屬於我一個人」。一個回頭,我再對自己說:任何時候都不能失望和放棄。因為再相遇的那一天,我要用更勇敢的姿態,跟你見面。

受傷近三個月,復原地比想像中快。我戒慎恐懼,不斷提醒自己要再放慢一點復爬的步伐。因為很想很想回來,所以我可以為了等待可能很久以後才會到來的那一天,更勇敢、堅定和有韌性一點。

時常覺得,攀岩的自己跟現實生活中的自己,是不同的人。看看我拚路線的狀態和樣子,檢視一下好像具備很多成功人生的元素(咦)。然而,現實生活中的課題,當然比拚路線複雜與困難多了。就再請攀岩的自己,給現實生活中的自己一點力量:勇敢接納自己,找到想要的東西,全力以赴,不要留下遺憾。

最後,謝謝無論在關子嶺或生活中,都一路鼓勵、支持和啟發我的岩友/人生的朋友。祝大家新年快樂,開心去關子嶺跨年爬到爆。明年,請等等我、一起去關子嶺爬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