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6

環島浪點踏查(2):恆春半島

佳樂水的木製長板浪人

很可惜十月中沒空來佳樂水看衝浪大賽。趁十月底安心旅遊補助截止,我去恆春住了兩天,傍晚就在佳樂水看衝浪、補完環島浪點踏查最後的恆春半島。

原來佳樂水浪點就是在老地方港口吊橋旁的河口。已經是東北季風的季節,浪被風吹的四處爆炸,還沒下過秋冬浪的我真的感受到秋冬浪的威力了。

傍晚五點,忽然出現了幾十位浪人,似乎像是下班後趕過來、趁天黑前享受短暫的黃昏浪時光。第一次看到超美的木製板、單舵長板*、繽紛的粉紅色和紫色板,還有跟比基尼一樣美的連身泳衣和防寒衣,也第一次看到看起來很累的風箏衝浪。

港口吊橋被夕陽映照地超美,看浪看夕陽,好滿足。

---

恆春的衝浪生活感和舒服讓人好想定居,不過我的第一個念頭卻是:到最近的岩場要多久?

在鎮上不時可見載著衝浪板的車、穿著毛巾衣到超市購物的浪人,還有小麥膚色女孩與海灘褲男孩,更有整家帶著小孩或狗去衝浪的浪人。

十月底,灰面鵟鷹都走地差不多了。已經變成不認真生態人的我只在里德看到一隻盤旋,而要摸黑上凌宵亭,真的太困難了。

落山風強勁地吹,我穿過銀合歡和欖仁夾道的路上,還是悠悠地想起南仁山熱帶森林裡的眾多植物和青春回憶。

今年元旦也帶媽媽走了一趟恆春和墾丁,像是回憶之旅般再次踏過每個當年走過的海灘、草原、森林、吊橋與小吃。真的很喜歡恆春半島、這個除了台東、台北和台中之外,住過最久的地方。有空會再把照片整理出來囉。

*衝一道與朋友分享的浪:復古單舵長板
這篇很有溫度的文章,很仔細地介紹了長板與單舵的發展歷史、器材特性與風格。原來河口浪點佳樂水是個適合長板單舵的浪點。


後方是龍磐草原

超美的木製板

短板也單fin

極簡單fin長板

三小fin?

板、衣和人都很美

這件連身泳衣也好美

風箏衝浪,光看就累

比較靠近上浪點,左跑浪

超棒夕陽

海灘比較靠近河口的地方,浪超亂

港口吊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