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

環島浪點踏查(1):宜花東、西南、西北部

我的第一個浪點都歷

八月去烏石港前看到桃樂絲浪點地圖,便想著要走一趟全台的浪點。雖然是假衝浪之名行拍照之實,但有機會也會想下浪啊。

九月回台東,從東部南下、西部北上,環島一圈實現了這小小的願望。最後踏了無尾港、磯崎、金樽、旗津、漁光島、松柏港和竹南,加上在都歷和旗津各下一次浪,這趟收穫滿滿。
拍了好多好棒的照片,用衝浪認識以前沒去過的地方和海灘,是難得說走就走的自在旅行。


宜花浪點:無尾港、磯崎

可能是時間不對,這兩個地方一個浪人都沒有。無尾港也是龜山島的管轄,而磯崎圍起來不給人下去,好掃興啊。

無尾港的龜山島
磯崎


台東浪點:金樽、都歷

金樽 (更多照片)

抵達金樽的時間正好,觀摩了高手衝短板、趴板和走板。這海岸充滿了消波塊,高手們會在近岸時控制地轉彎與停車。看來真的是個新手不宜的練功房,先當攝影師就好。

充滿消波塊的高手練功房
短板越浪(潛越)
只有半身長的趴板,浪友會加蛙鞋,繩綁手上
聽說很難駕馭的短板
很優雅的走板,腳繩綁在小腿上

都歷

都歷是我衝浪的起點,第二次去還是覺得非常棒、非常滿足。

初訪都歷:第一次浪人旅行

第一次在都歷衝浪,遇到夢幻的彩虹


西南部浪點:漁光島、旗津

漁光島

這裡租板要預約、而且不便宜。後來凹到媽媽和妹妹一家來玩沙,臨時來便純拍照了。這天浪又小又軟,雖然覺得適合新手,但這樣的浪況好像沒租板也好。整個下午只等到3個浪人,浪小便是無限等浪和划水。

夕陽浪人
一葉浪人
整個下午只有3個浪人

旗津

到了旗津發現浪還可以,找到租板店(竟然只要300元)便第一次自己下海了。練一練發現我有都歷的插水陰影、會隱隱擔心起乘就會翻船,所以今天起乘的很猶豫。衝了1個多小時被救生員趕,說要去百公尺外才能衝?因爲還要去千光寺攀岩,就草率地結束第4次衝浪練習了。

西部小浪的旗津


西北部浪點:松柏港、竹南

松柏港

一進海線就開始漂雨,陰陰鬱鬱跟超現實的風機還蠻搭。加了外套走下海灘,很幸運遇到唯一一位浪人。他說忘了帶防寒衣、又說這幾天浪很亂。講完,拿起魚板走向他那一波還未平息、一波又來侵襲的傷心太平洋(其實是台灣海峽XD)。

魚板浪人
一波還未平息,一波又來侵襲

竹南

終於來到彥廷說快要摸到風機的竹南。這裡風機比較多支,氛圍比松柏港更超現實。浪和松柏港一樣亂,沒碰到浪人,純拍照。想到可以蒐集綠島、龜山島、風機島等衝浪背景照片。

苗栗是前工作的重點區域,沒想到會因為衝浪再來。想起在通霄墳墓尋花草、在竹南防風林做棲地調繪的日子,還是蠻懷念。

風機島
超現實


全台灣衝浪地點地形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