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1

後門老人牆「矮子兩步遠」初嘗試

「矮子兩步遠」是龍洞常見的一步難路線,除了難關其他地方都不難

這週因右手腕不舒服、跑步閃老鼠跌倒休了3天,週六到後門竟然腦充血爬需要右手倒抓的法拉利,當然又起攀失敗了。晃啊晃爬了簡單的大家的福利和赤頭後想想今天大概就這樣了,正準備繼續畫畫,忽然凱銘徵召我去老人牆確保12b「矮子兩步遠」,還說既然來了就爬爬second吧。於是我難得來到僻遠的老人牆,也爬了我在老人牆的第一條路線。


又見dead point

Guide book寫矮子兩步遠綜合了連續、伸展、平衡動作,兩步遠指的是起攀後第一步crimper發射,和中段做完4個crimper後再發射橫裂隙(此為路線難關,難度約V4)的動作,兩處都需要用到我的愛(?)dead point技巧。

第一個發射因手點太爛還沒成功,第二個發射因有大手點故一舉成功(這個發射比青蛙王子簡單多,哈哈青蛙王子沒有白練)。底下喊著凱眉這條路線你的菜,雖然最近不想再有新project,但按耐不住週日決定再衝一發。


烈日下的考驗

週六聽思宇說老人牆是夏天牆,意思是指這裡會比較早進入陰影。但我不知怎麼聽成老人牆夏天不曬?憑著這錯誤解讀,加上氣象預報說下午會下雨,所以我決定週日趕早9:30開爬。

天啊好熱好崩潰,太陽直曬,汗水從臉上狂往下流不停。而自從買了掛繩器,勇氣倍增,還宣稱以後就是自己的繩槍,所以就自己上去架路線了。好崩潰again,一步一take,還傳掛繩器掛難關快扣,搞死自己啊。

兩天下來的進展不多。第一步crimper發射尚未成功,決定回抱石館模擬練習;難關連續crimper後發射做連續指力動作後會超喘,但要再順利做出dead point得練到很不喘才行;而這裡的腳點,也真是要很精細地處理好,才不會噴掉。


後記

找了身高170的繩伴陪練劍真的是找對了!意外發現高人竟然沒有我想像中可輕鬆解掉難關,原來高人有其他的難。繩伴說手指、腳和身體都太長要橋很擠很痛苦,我的所有腳點他都要降50cm,找腳點找的很累;而我做dead point的發射位置,也因為他的腳點比較低,所以也要dead point。發現路線動作的多樣性,真的令人興奮啊。


近日隨記

之前偶然察覺運攀不應該、也不適合跟傳攀比較,釋懷後終於能比較沒壓力地想運攀就開心地爬運攀了。

過去總在羽翼下攀岩,在攀登關係中不想一直是被鋪好路或被照顧的角色,同時也想著自己來闖盪會是怎樣的面貌?最近似乎終於慢慢爬到了沒有羽翼的路線,才發現其實我不是想變得多厲害,只是想知道自己是個怎麼樣的攀登者、又我想爬什麼樣的岩呢?

攀岩時而開心時而孤獨,當下僅希望有人能聽著我想說的和讀懂我的感受罷了。最後,在我焦躁和不安的時侯,感恩至少我還有攀岩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