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3

龍洞裂隙入門路線福利社

福利社的精華和難關:內角裂隙

福利社高55m,是條景色壯闊、擁有漂亮裂隙的經典路線。

前半段簡單,後半段內角裂隙是精華也是難關。對裂隙不得其門而入的我一路逃避裂隙爬法、用lay back和煙囪爬法土砲爬完。裂隙以#3和#4 cam交替使用剛剛好;而邊爬邊把cam往上推,滿滿安心。

抵達終點真是大大鬆了一口氣,趕緊大口吸著自由的空氣修復受創的心靈。這次意外發現對傳攀的恐懼竟然跟衝浪有點像,是說衝浪也跨出了一步,傳攀可以再加把勁?

---

今年第一次挑戰5.10傳攀(#552 suprise)就失敗了,不但第一次傳攀fall還撞個差點腦震盪。傳攀是我最大的攀岩心魔,但爬高看景、親臨漂亮路線、操作系統的自由皆吸引我偶爾想要爬幾條經典路線。

能下定決心再挑戰5.10傳攀,除了福利社放在心中許久,也是彥廷有天不經意地(?)跟我說想嘗試傳攀。我不知哪來的勇氣跟他說:跟我來吧。他的一句話讓我找回了勇氣,從來都是follower的自己,原來也可以是個有用的leader?

此行從8月底一波三折,彥廷後來也暫時無法來了。我還是去爬了福利社,而一路如影隨形的恐懼,也終於在登頂的那一刻,被無敵的開心釋放了。

最後,感謝這趟的確保、願意漫長耐心等待的永暉。這次「只」爬了1.5小時應該還不會太久吧?謝謝你一路幫我信心喊話,還有用相機幫忙記錄了這美好的一天。

路線資訊:#284、5.10a,位於第一洞龍脊背面

龍路小徑。遠方可見大禮堂、第二洞、美好的懸岩、後門

福利社第一繩距

龍洞的裂隙路線比較親切,可以用lay back和煙囪爬法通過,真是讓人大大放心

從top看第一洞的土堆和第二洞,美啊

自己放的cam,覺得很有成就感。這次終於沒有臨行密密縫了

在好高的地方垂降,就是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