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久違的POGO

爬指力點區(SYH拍攝)

終於來到久違的POGO,是六月底結束一個月休養期、回來台北恢復爬之後第一次好好地抱石。本來以為2小時就會爆了,沒想到竟然爬了4小時還意猶未盡。


雖然手腕和膝窩的傷還在療養中,但前天在中和上攀就覺得身體狀況很好,做好必要的保護後,傷勢似乎對整體攀爬的影響不大。在中和時我只爬5.10的路線,久沒上攀體感卻還蠻順,耐力和指力也都蠻有餘裕。

而抱石一直比較弱的我,卻發現連抱石的狀況也不錯。今天在POGO一路從V2-3爬到V4-5,爬得不卡關,肩膀、指力和核心得力量都出得來,而爬簡單V4-5路線也覺得在攻擊範圍內,好像2個月前爬青蛙時人品大爆發的感覺又出現了?

今天不求完攀,盡量嘗試所有可爬路線和動作,最後爬完一條V4-5(網美牆綠色三角形)。而收工前看到木頭指力點區,又訓練牆魂上身,連爬了好幾趟到指皮哀號才罷休。喔喔有指力好爽啊。

因為地緣關係,POGO開幕至今包括今天我只來過3次。但今天的大滿足,深深覺得這是間空間舒適、充滿好路線的岩場,大家多來揪爬!

---

最近不知道在想什麼,竟然已經開始擔心冬天關子嶺沒鞋穿?所以今天特別派出閒置多時的black wing,沒想到這雙上攀不行的軟鞋,在我這陣子都穿Hiangle後卻還能覺得有不錯的腳感。真開心有舊鞋可以頂一下,戰鞋可以留到冬天了。

這段時間跑了幾次龍洞,在遊客越來越多的東北角和熱昏的盛夏,搭車移動和乘涼的時間比攀爬本身還多,攀爬的效率當然也低室內岩場太多。每每拖著疲憊的身體10點後才到家,總不禁讓我開始思考攀爬地點和訓練品質平衡的問題。

總之,開心攀爬狀態又慢慢地回來了。之後的目標應該就是在不再受傷的前提下,儘可能地提升攀爬效率和品質,而心靈充電,就偶爾一下就可以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