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5

晨跑南勢角山

南勢角山

決定跑南勢角大圈路線後,面對第一個跑山project,我一直想著到底會在哪裡撤退XD。4:50從興南路二段34巷出發,7:30回到起點。11公里、上下坡各500公尺,走了2.5個小時。

本來想等天亮再走,但想著最近的炎炎日頭,故索性還是戴上頭燈出發了。前面這段路走過很多次,熟悉的山徑消除了不少不安感,只是偶爾要閃過從黑暗中默不出聲走出來的阿伯,還要握著手機隨時在眾多岔路口前確認前進方向,速度緩慢。

無力的大腿仍然是遇到上坡就會5秒內當機。然而,起跑後看著我的位置在手機航跡上移動,無論用跑的或用走的,總是會到終點的吧?在路上我終於拋下撤退的念頭,重複著開關機和走走停停的循環。整段路平緩與下坡的路段比想像中多,也就這樣走完了。

而今天的配樂,一定是傷心欲絕的〈台北流浪指南〉
沒有人發現,你還在緩慢地行走,
緩慢地工作,緩慢地活;
日子一天天穿過你的雙眼,
你對一切還是感到抱歉, 轉身闖入另一個夜;
日子一天天,穿過你的身體,
你根本就不討人喜歡,這不妨礙我想起你。
我被這座城市的高溫融進了巷口的柏油路裡,鎮日地被日子輾壓。當整座城市仍深深地沉睡時,我醒來張開雙眼,竟然來到了城市邊緣的山裡。穿梭切換在黑暗的樹蔭、昏黃的路燈和透藍黑的夜空中,直到在岔路口看到寫著「有終點的人,路不會遠」的路牌,我才停下披星戴月的腳步。魚肚白翻出時,我終於看見了遠方的終點,而那裡也好像也是另一個起點。管你是誰,或我是不是討人喜歡,我在流浪路上總時常地想起了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