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5

tension board初體驗

看手機上的路線

3月底去爬tension board因遇到換線、岩塊暫存牆下而未果,今天決定再衝一發,但心裡有點陰影地想著:今天該不會也...一入場就往訓練牆區瞧,幹又中了!馬上客訴\O/。感謝小宋很快幫我清出tension board,但moon board就下次吧。(哪來的信心一天玩兩種訓練牆XD)

因為有moon board最簡單V3都爬不了的陰影,所以tension board就從V1開始玩。爬了幾條覺得boring,其實我想要更小的手點啊。換了V2好多了,開始有一指截手點;也試了一條V3,比起V2點稍遠、出現磨擦手點,我也Flash了。最後爬了9條,本來以為木頭點比較不磨手,但最後還是手皮先投降。

tension board真的比moon board親切多了!雖然因為角度大爬起來還是很用力,但有很多大手點和大腳點,就算身體飛出來也回的去XD。而tension board最有趣的就是同一條路線可以爬「鏡面版本」,左右肌肉都可以練到、讓你平衡不代償。但今天爬鏡面版本時發現右半邊的燈都不亮天啊!一開始我還很認命地背點,想說好歹以前我也是可以背30個點的AE路線呢。沒想到tension board因為岩塊顏色都一樣,難度超高,最後眼睛花了就放棄了。

聽說tension board的點閱率超低,一週只有1人次使用?啊那我現在加入就變成一週2人次了耶,但還是好低喔。拜託大家多來玩一下啦,不然一下被放岩塊、一下燈泡壞掉也沒人知道,也不知道哪天就...。

終於可以上訓練牆練大角度和指力點了,之後或許也可以上moon board了?希望下一季關子嶺可以起攀毒刺林的12路線(樸實無華的小小心願XD)。

找到一個有趣的影片:Climbing Training Board Comparison: Moon vs. Kilter vs. Tension - Which One Is Harder?原來還有一種訓練牆叫Kilter,然後他們這場測試竟然是Tension Board比較難,是路線的差異,還是Tension Board到V3以上會爆走呢?還沒爬過V3以上的Tension Board路線,還請爬過的人分享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