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0

馬尼拉攀岩場1:Climbing Central

一樓上攀區

馬尼拉有2間攀岩場,Climbing Central與Power Up。Climbing Central位於Mandaluyong City*,鄰近馬尼拉最紙醉金迷、最多有錢人出沒的Makati;而Power Up則位於我住的Quezon City*,鄰近菲律賓第一學府UP。

我2/3抵達馬尼拉,2/5就遇到菲律賓國定假日Chinese New Year,放假一天啦。前一天我在臉書看到Climbing Central貼了kung hei fat choi,歪頭看了一陣才發現是恭喜發財XD,所以就決定先來去Climbing Central玩玩!當時選擇來馬尼拉,就是為了不要中斷攀岩啊(雖然最後還是中斷了XD)。


Climbing Central是間綜合攀岩場。一樓為上攀區,牆面8m高,有40條路線,包括5條自動確保路線、8條Leading路線。二樓則是15米長抱石牆,有一小塊含指力板、指力條等訓練器材的訓練區。岩場環境舒適、很寬敞、有冷氣,但是沒有飲水機。

成人單次入場費400 peso(約240NTD),第一次入場要再交200 peso(約120NTD)的Registration Fee,所以第一次入場需360NTD。以菲律賓物價是台灣的六折來看,這間攀岩場的收費不便宜啊。當天生意非常興隆,下午尖峰時段、同時間有超過50人在裡面,據我觀察是以菲律賓人居多,但也有不少西方臉孔,還有日本人。看來在貧富差距大的菲律賓,首都區還是有蠻多人有玩攀岩的消費力。


在櫃台填寫資料和付費後,工作人員便幫我介紹環境和設施,但老實說我聽不太懂那位工作人員的英文啊(汗)。另外,第一次入場會送一個還算可愛的鑰匙圈(入場證明)。當我準備從自動確保器開始玩時,就被叫下來,原來我還要再聽上攀教學後才可以爬上攀區。

工作人員找了另一位客人跟我搭配,統一幫我們講解後,我們各練習一次才能放行。這裡的確保系統是黏在地上,所以確保動作要左右手互握,不太習慣,手比平常忙碌很多。也因為確保系統的位置低,我覺得控制力道和整體掌握度都不好,且身體會不自覺往前傾,不太舒服。若攀爬者很重,我覺得這個系統會讓確保者很吃力。確保教學花了40分鐘,超久快昏倒。我沒有繩伴,上了確保教學也用不到啊。


這裡有5條自動確保路線,但很落漆的是路線設置在轉角,所以有2條幾乎是完全打架的,只能4個人同時爬。試爬了自動確保路線上的路線,但第二簡單的級數就會開始微動態,點好遠啊,有點挫敗。加上路線都很相鄰,爬起來都會受隔壁路線的人影響,所以草草暖個身就上二樓抱石去。

抱石區的人很少,最多時約10位。跟一樓上攀區的氣氛比起來,二樓明顯比較肅殺,都是玩家級的攀岩者才會上來XD。我最多爬到V2-V4這級,大約爬了10條路線,路線難度給的跟台灣差不多。有遇到一位動態控制非好、爬的很優雅的嬌小年輕男生,看起來比許教練略強一些,應該可爬V7吧,我欣賞他攀爬好久XD。

爬不到3小時手就軟了,好弱,決定撤退。這天也沒有跟任何異國climber搭訕和聊天到,稍稍無聊啊。

*Metro Manila(馬尼拉大都會)包括馬尼拉市與周邊15個城市,為菲律賓National Capital Region(NCR)首都區。這區南北長約40KM,類似雙北-新竹生活圈。這裡塞車情況極為嚴重,移動時間隨便都是1小時起跳。


相關資訊

Climbing Central鄰近Train/MRT3號線Shaw Boulevard站,走路5分鐘即可抵達。

Climbing Central Website
Facility Rates(票價表)
Climbing Central Facebook

Climbing Central在新加坡也有設點,只是不知哪邊是本店?


入口處的櫃台(後面是洶湧的人潮)
一樓上攀區

工作人員進行上攀確保教學
上攀路線難度標示(用切片蛋糕標示XD)
二樓抱石區

訓練區遇到偶像

抱石路線難度標示(也是用切片蛋糕標示)

3 則留言:

小咪拔 說...

我這個月因為出差馬尼拉, 去Climb Central Manila報到了5次,也是為了沒有互相確保的繩伴所苦(自動確保器的路線很容易就攀膩了)

Kateberry 說...

啊啊可以知道你誰嗎?XD

小咪拔 說...

又回來Climb Central了

凱眉我們應該有在台灣見過面
只是沒有正式相認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