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0

馬尼拉攀岩場2:Power Up Tangdang Sora

Power Up有上攀區和抱石區

我是從章天那知道Power Up的。古早以前某次在蘭州街看到一個頭髮長長的男生一直對我笑,一開始很困惑想說誰啊,過了2秒才發現原來是好久不見的章天,一聊才知道他剛從菲律賓學裁縫回來。所以去年想來菲律賓時就立刻詢問章天是去哪一間抱石場,也才看了HANCHOR Where:Power Up in The Philippines這篇文章。

後來跟代辦討論想去有抱石場的城市,代辦拿出查好的Hanchor網頁跟我說:我查到這篇文章提到Quezon有間叫Power Up的攀岩場,剛好離CNN這間學校不遠,你參考看看。哈哈還幫我查好攀岩場,超專業。


Power Up有3間分店,但因為不論網站或臉書的相關營業資訊都整理得不太好,故寄訊息詢問得知似乎只有Tandang Sora/Diliman branch有抱石場。Power Up Tangdang Sora近菲律賓第一學府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UP),我從宿舍搭Jeepney約15分鐘就到了。

這裡2/3的面積是7M高、共10條路線的上攀區,包括Top Rope和一小塊有天花板的Leading區;另外1/3是抱石場,岩牆寬度10M,從Slab到天花板地形都有,類似小型永和抱石場的感覺,角落也有一塊有指力板等訓練器材的訓練區。成人單次入場費250 peso(約150NTD),沒有Registration Fee,比Climbing Central便宜多啦。

Power Up Tangdang Sora隱身在地方商圈內,門口非常不起眼。沿著玄關裝飾岩牆走進去,光線頓時變得昏暗。我往內張望,爬的人很少,跟Climbing Central光鮮亮麗的門面和洶湧的人潮差很多啊。一進來,就覺得是蘭州街和陽明的合體!鋼構開放空間充滿著灰塵和粉塵,店內裝設簡單、隨興,沒有冷氣,有飲水機,比較像社團不像營業場所XD。整體來說環境較舊,2月會覺得稍熱,夏季應該會超熱XD。

岩點有點少,牆面很多的空白。岩點也有點滑,連橫渡都好困難,我橫渡完就pump了@@。抱石路線很少,我爬了約5條V2以下的路線後就不知道要爬什麼了XD。改到上攀區橫渡,這裡岩點多一點,橫渡起來稍微親切。由於覺得這裡有點兇狠,我都抓不住,爬不到2小時就爆了。


爬一爬有個年輕的女生向我搭訕,原來是菲律賓著名私校雅典耀大學(At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環境科學系的學生。他的英文好好聽(比我的老師還好聽XD),去德國當過交換學生,正在學中文。後來Staff也跑來一起聊天,原來是菲律賓攀岩國手,去年去中國比賽有認識秀儒和嘉翔,哈哈亞洲好小啊。雅典耀女大生要離開時,特別跑來教我菲律賓人獨特的打招呼方式:兩人伸出大拇指相對,然後喊聲check,哈哈跟Hanchor寫的一樣^^。

他們說週末若天氣好岩友通常都是去戶外攀岩,所以室內岩場就沒什麼人。問到馬尼拉附近有個叫Wawa的天然岩場,只是規模不大。看地圖距離市區15 KM,頗遠,只能有緣遇到在地岩友能帶我去再說了。


雖然Power Up很近,但因為一個人爬真的好無聊,就失去了再去的動力。想說也難得有機會在其他國家long stay,想多花時間體驗在地生活,所以後來就沒再過去爬了。雖然只快閃了一次,但很幸運地認識了2個菲律賓岩友,希望之後有機會在台灣或其他天然岩場一起爬。


Power Up Website
網頁似乎沒有在維護,連營業時間和地址都找不太到

Power Up Facebook
FB也弄得不太好,連營業時間都找不到。但寄訊息詢問都會有人回覆。


上攀/Top rope區

天花板/Leading區

抱石區

漂亮的牆面彩繪
難度對照表

訓練區

不太起眼,隱藏在商圈內的店門口

玄關走廊的裝飾岩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