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6

菲律賓電影 Alone/Together

Alone/Together (link)

Alone/Together由菲律賓當紅影星Liza和Enrique主演,故事是老梗的舊情人因故分開、相遇又無法再相守的故事。但電影場景之一是在我住的Quezon City,裡頭也充斥著街頭小吃、Jeepney等菲律賓日常、我去過的National Museum Of Anthropology,看得我心花怒放!雖然有英文字幕,但男女主角為什麼分開、為什麼女主角最後不願意接受男主角的再求婚等關鍵細節,我其實看不太懂XD。

跟我的英文老師們提到這部電影,老師們都異口同聲地讚嘆Liza是多麼美麗又有實力的美女,大概是台灣林志玲的感覺吧?Liza是美菲混血,英文非常流利好聽,平日是走豔麗形象,但他在這部電影裡飾演熱愛藝術與博物館的知性美女真的超美超優雅,我好喜歡他這個形象。

看了這部電影,我才發現原來菲律賓本地電影是有字幕的!另外也發現演員們會同時使用Tagalog和英文,且跟家人或比較親近的朋友會比較使用Tagalog,在公開場合會比較常使用英文。一開始不太能理解,問了我的英文老師們,他們說他們平常也都是這樣啊。所以,是不是類似像台灣人會中文和閩南語交錯使用的感覺呢?

這部電影也是菲律賓2月情人節的應景大片,戲院裡10個廳就有4個廳每天各播放5場,似乎非常熱門。而某次聚餐,我的一位年輕英文老師聽到我去看了這部片,很激動地說:我明天就是要去看這部片,流行文化真的永遠都是最好的文化交流話題!


---

延伸閱讀

什麼!菲律賓的電影竟然沒有字幕?

主題曲Kapit (Armi Mill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