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攀岩小物

只戴了三天的chock耳環(SYH攝)

去年在陽朔江緣賓館的牆上看到看到八月姊姊的照片,一看不得了,他戴著「指力板」項鍊和「bolt」耳環!真是太深得我心了。打聽之下知道陽朔幾家攀岩俱樂部都有賣,也去西街某家店看了款式和價錢,質感普通,價錢頗貴(100-300RMB)。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想買,把自己的興趣掛在身上好酷,而且台灣好像沒人賣,非常獨一無二(一整個虛榮心作祟XD)。

校長是陽朔的攀岩高手之一,第一天到陽朔我們就跟著他們爬了雷劈山,也被帶去吃金龍寨。他的俱樂部裡也賣那一系列的攀登飾品,想說跟認識的人買比較便宜就去校長的店買。沒想到校長似乎沒打算賣我們朋友價,我暗示可不可以算便宜時,他也沒反應,喔!校長你真是太無情了。哭哭,因為認識反而不敢殺價,最後我用300RMB買了chock耳環、ATC guild、bolt(送人),而SYH則買了個沙魚頭。來中國一路省吃儉用,平常一餐都吃10RMB,我竟然花了那麼多錢買這麼貴的紀念品,一定是瘋了。

一直很想打耳洞,因為很多耳環很漂亮我也很想戴。但是我好像有「耳洞迫害妄想症」,會幻想打耳洞耳朵會爛掉,或是耳環被拉到耳垂受傷,像羊男的迷宮那位嘴巴被撕破的將軍那樣。但是,為了戴chock耳環,我終於在今年四月鼓起勇氣打了耳洞。打耳洞的心理壓力比較大,痛則還可以接受,不過最惱人的是漫長的保養過程。

網路上有人建議要常拿出耳針再替傷口清潔和上藥,我照著做後傷口卻三個月都沒癒合。中岩時有天還因為耳扣不見耳環掉了,我回到家才發現耳洞已經快黏起來。最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忍痛把洞穿出來,之後我的保養方式就改成不拿下耳扣,省掉心理壓力和麻煩。沒想到改成這種保養方式後,傷口恢復的很快,再也沒紅腫,血塊也消失了。我有種要出師的感覺,等戴chock耳環已經等了快一年!

chock耳環是垂吊式的,戴起來比耳針式的更有壓力。上星期試戴後一舉成功,太帥了!雖然它戴起來沒有想像中好看,很重的異物感也讓我不太自在,但還是非常高興終於戴上了chock。然而好景不常,也許是因為傷口還沒完全癒合加上耳環重量比較重,我其中一邊耳朵又開始發炎,只戴了三天就拿下來了@@。

我開始想是不是應該買耳針式的「blot」耳環。垂吊式的耳環對不習慣戴耳環的我來說不是很舒服(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比較習慣?),爬山和攀岩的過程中不小心扯到的風險好像還蠻高的。這真是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小東西。

至於ATC guild,我戴了整個夏天後都藏汙納垢,變得黑黑髒髒的了。某次在龍洞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壓到,確保環整個變形,好難過。

很久以前在撒野買到Camp的chock鑰匙圈,質感很好,但是已遺失多年。去年在上海山夫買了現在掛在粉袋上的chock鑰匙圈,只是質感比Camp的差很多,畢竟他只是個10RMB的便宜飾品。

希望之後可以在台灣買到類似的商品,應該可以做的很有質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