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2015 Krabi攀岩旅行(2) 出發

寫明信片給自己:出發,是為了要回來(SYH拍攝)

這是我第一次到Krabi,也是第一次到泰國旅行。一開始只確定要在春節二二八連假結束後與永暉團一起回台灣,但是一直難以決定要何時出發。我需要爬多久呢?這個問題好難回答。如果改問:可以爬多久呢?這就好回答了,就是有繩伴就待吧。

攀岩旅行最重要的就是繩伴。若有固定的繩伴,就能爬得有效率、安心,也能更盡興囉。故在得知上遠1月中旬就會過去,我就決定1月中旬跟上遠一起出發。而在上遠離開、永暉過來之前的空窗期,就現場再找繩伴吧。

決定了旅程的時間,接下來就是簽證和機票了。很幸運的,2014年底我剛好吊車尾趕上泰國簽證免費,花了3個小時排隊(菸~)獲得入境泰國60天的許可。而原本應該是越晚買越貴的機票,也因為兩家廉價航空虎航、威航在年底開了曼谷航線,我因而用了很少的預算買到了機票。

漂亮地抵定這兩件最重要的事後,我覺得我已經一隻腳踏上Krabi了!

這趟旅行的目的很單純,在準備上已經比一般自助旅行容易許多。除了買機票、辦泰簽、借guide book之外,我幾乎沒有什麼規劃和準備。出國前跟平常一樣有空就去抱石場,但抽空先回了老家台東(因為第一次要在異地過年啊)、將房間短租,也趕進度在這個冬天完成了四條關子嶺5.11左右的路線(天天天藍、美人照鏡、魔腦、一氣呵成)。

第一次到國外攀岩這麼久,也是我第一次連續爬這麼多天,真的有點難以想像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對於這趟旅程要帶回什麼,我心中好像是無牽無掛地、沒什麼特別期待的。但遠行前的忐忑還是隨著啟程日期一天天逼近開始越來越強烈,或許是我心中還是放不下現實生活吧?(攀岩不是現實生活?)

許多人聽到我要去這麼多天都覺得不可思議,有岩友說他爬20天就覺得膩了。出發前夕犯出遠門焦慮症候群時,我竟然也開始擔心自己真的有那麼大的熱情能爬這麼多天嗎?爬不下去該怎麼辦?只是,越想越是可怕。不如什麼都不要想,出發就對了。至少身為攀岩人,這輩子一定要去Krabi朝聖的。若真的爬不下去,那就在泰國自助旅行吧。最後我也根本沒有(懶得)研究其他行程就出門了,既然這趟只準備了攀岩,那就好好地、專心地爬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