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2015 Krabi攀岩旅行(3) 踏上泰國

出發照(SYH拍攝)

出發前夕台灣正值寒流,真的好難說服自己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下帶著熱帶的衣著上路。為了不超過廉航10kg隨身行李的限制,我仔細地秤量、斟酌每一件想攜帶的物品。幸好旅者總是會在整理行李的慌亂間找到平衡,在出門搭車前往機場的最後一刻,我終於完成了完美的10kg大背。

感謝即將與我在Krabi會合的上遠與百蔚用他們的行李配額幫我帶了主繩與快扣過去(反正大家一起用XD),也非常感謝永暉熱情相挺陪我到機場過夜,幫我帶回在機場過夜用的禦寒衣物與睡袋,讓我能以熱帶衣著上飛機。半夜的機場很冷清,但地下一樓美食區有不少跟我一樣為自己找了一個安身的角落,沉沉睡去等待清晨check in的背包客。

這個晚上不知究竟是焦慮還是抗奮,我醒醒睡睡地沒有睡好。凌晨揮別了永暉(永暉已經是第二次來送我一個人出國旅行了XD),一個人搭上飛往曼谷的威航班機。新開航的威航走可愛路線,空姐不穿裙裝穿褲裝,還大跳亂流舞。補眠時我才想到泰國時間晚台灣時間一小時,難怪覺得坐了好久都還沒到,好累。將近4小時後抵達曼谷舊機場(DMK),再轉搭Air Asia班機飛往Krabi。從身著大紅套裝、擦著大紅色口紅、走美豔風的空姐口中出「三碗豬腳」真的超好聽,聽得我都要融化了。

在艷陽高照下抵達泰國,搭了半小時的巴士順利地抵達第一晚的落腳處Krabi town。問了四五間住宿後,問到greentea guesthouse一個房間200元、有wifi,就決定住了。天氣實在太熱,洗完冷水澡後才發現告示牌說要加錢才能洗澡,哈哈,我趕緊逃到夜市去尋覓晚餐啦。這個夜市非常熱鬧,有很多觀光客,也有當地人,重點是有超多好吃的東西。但我一個人吃只能吃一點點,連啤酒也喝不了。此時不禁感嘆一個人旅行雖然自由自在,但是有旅伴時還是可以吃住的比較爽啊。

隔天一早,透過不甚清楚的臉書留言,我在我這個block後面的krabi town guesthouse成功與上遠和百蔚會合。已經來過一次的他們熟門熟路地帶我採買香蕉、餅乾和水,因為Railay那邊什麼都貴啊。

坐上開往Railay的Longtail boat,半小時就到了Railay east beach。一下船就踏進潮間帶的淺水裡(幸好有提早問下船是不是就會下水XD),映入眼簾的第一面岩壁就有人在爬了!上遠和百蔚向我介紹這是1-2-3 wall,是這裡最著名的新手區。

前往住宿的途中會穿越過數家高檔海灘villa,沿途也盡是穿海灘褲、比基尼的老外,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海灘度假勝地啊。

終於踏上未來40天生活的地方,接下來要切換成climber模式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