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2015 Krabi攀岩旅行(1) 前言

攀岩旅人(SYH拍攝)

2014年下半年暫別工作後,我原本計畫去自助旅行。但做了這個決定後,我卻遲遲沒有出發。而這段時間裡我幾乎天天攀岩,我這才發現原來自己早已踏上一趟目的地為攀岩的旅行了。

攀岩5年以來,我一直懷著能爬得更好的大夢。然而,因為受傷、忙碌、毅力不足等內外在因素,我很少能維持超過半年的穩定練習。也因此在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追趕舊進度與面對不進則退的挫折感。

2012年冬天我的攀登能力推進到5.11a-b,然而2013年春天便因腳踝韌帶撕裂傷修養了將近一年,進度幾乎停擺。2014年夏天我暫別工作後持續不斷地爬,冬天便恢復到原來的攀登水準,也爬完了幾條兩年來一直爬不完的路線。原來,只要持續地爬與不要受傷,就可能看到自己的進步,我似乎離攀岩大夢又更近一點了?

攀岩大夢是一趟長途旅行。忙碌生活之餘,我總是偶爾才能往前走一步。現在有了難得的自由時間,我一定要把握機會多走上幾步。

就去攀岩聖地Krabi攀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