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2

半島行者


穿過銀合歡,來到林投、黃槿、欖仁與紅柴的一方。斑駁樹影下,我追著陽光來到半島,成為行者。
 

森林


好幾個好多人的夏天。

我疾行在無風的鬱鬱蒼蒼。踩入亞熱帶森林的調色盤,踏出各種繽紛的綠色。

偌大的雨滴穿落,逕流和爛泥阻攔了去路。夜雨聲蓋過風扇聲,湖上那片星空,寂靜無邊。

窗外排著風不乾的雨鞋、和染了大地氣味的衣褲。在豔陽天破曉,要和亭上盤旋的鷹一同翱翔。


海浪


好幾個一個人的午後。

我迷航在浪的深邃裡。春城臨海,宜居更宜流浪。城門到水邊,剛過了一個騎機車載板的浪人。

還不懂順勢乘風和優雅破浪。下浪後一晃眼,失去人生的方向。


石頭


好幾個你跟我的半晌。

我定錨在石頭的縫隙間。渴望自由的身體,在海岸邊的高塔上,終於遠離塵囂。

遠行是因為嚮往曠野的漂流,停留是因為擱淺在你流動的身影上。

毫不費力極為困難。我們啜飲咖啡,相望不語。


半島


在不同時空沉溺,我成為半島行者。

走在綿長路途,像被風吹起的葉片,不知將落在哪個岔路口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