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6

清明關子嶺:終於發射成功的青蛙王子和小蜜蜂歷險記

彥廷爬小蜜蜂

時間過得很快,關子嶺的季節又接近尾聲了。回想過年重回關子嶺,整體的攀岩狀態越來越好,每次的室內練習或戶外攀爬都很享受;半年多前還掙扎於攀岩超過2個小時就想逃走,而現在每次的攀爬都格外地感恩珍惜。二月意外爬了黑無常、天黑和白虎3條路線,不設限於目標和計畫裡的攀爬讓我獲得很多正能量。而沒有執念的綑綁,我更深刻感受到攀岩的樂趣和對身體的回饋。


中和毒刺林的準備練習

三月起每週的練習次數從一週1次提昇到2次,又在原岩中和發現紫色12a路線(命名中和毒刺林XD)好像關子嶺的路線!我像撿到寶一樣,每次去都至少練習3趟,默默當成清明關子嶺的準備練習。

中和毒刺林我從一開始起攀發射就感到無比地艱難,練到穩定3個快扣就花了兩週。第三週後某天忽然就穩穩推進到5個快扣、而且還有餘裕,當下只想著指力怎麼這麼人品大爆發真是嚇死寶寶了。而路線後面也接關連起來了,第一次有了快完攀的感覺。

這段時間下來,久違的踏實感又回來了。我終於覺得準備好可以爬心中排隊很久的青蛙王子等困難路線,對清明關仔嶺充滿期待。


青蛙王子指力人品大爆發


連假第二天抵達關子嶺,終極岩已塞滿各路高手,每條路線都掛滿快扣,任君挑戰。

第一天爬了舊路線叭咘,竟一次爬到久違的最後難關真是令人感動,原來我真的可以回來。當下發現身體控制蠻不穩定,但指力卻好到持續人品大爆發,以為可能會掉的指力點卻都停住了,這樣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彥廷說我的身體爆甩,哇哈哈要小心應該是變暴力和準備要受傷的前兆啊XD。

第一天和第二天各試了3次想爬很久、但一直卡在難關前突破不了的大伸展動作的青蛙王子。

覺得那個距離對我的臂展來說實在太極限,而要同時控制和協調雙腳和核心又是我最弱的部分。爬了嘉凌的影片發現他也是靜態過,雖然絕望懊惱但想想是現在的自己能力不及,也就只能繼續補強。

---

二月爬的時候,彥廷建議我回去練dead point。

回台北後,我除了爬中和毒刺林,就小摸了幾次moonboard和tension board。但這些board真的太困難了,我只能隨便爬或不限腳點。或是,我在就岩場裡用簡單路線,自己設計伸展動作,模擬練習。

想著以前也曾有過成功double呆過,對我來說這類動態協調的動作似乎也並非不可能。只能用更大量的練習,慢慢內建到身體裡吧。

---

這天發射了幾次都很接近洞口但仍然沒有停住,只是意念對雙腳和身體的控制已經到我的極限,我不知道還可以怎麼做了。只是當下我察覺到身體和心智的狀態都非常好,可以很專注在動作上、大fall也完全不猶豫。

此時軍師(?)彥廷忽然神來一筆:把右半身往前往左旋向岩壁。我一樣把右腳踏在黑黑刨光的小腳點、左腳踩在小山丘最上緣往下10公分(從洞口回測全臂展左腳是落在這個點),左手crimp(大拇指壓好)、右手側搭(在最深的位置),心裡從紛亂身體順序要怎麼控制到只想著身體要往左旋,沒想到就只是這麼一想,竟然就撈到了!

撈到後我把一口氣足足喊完、深怕搭得不夠深身體開門又噴出來。直到身體穩定下來我才停止吼叫(心裡還感謝著維軒的吼叫啟發XD),低頭掃射還黏在牆上的四肢激動不已(後來才知道其實左腳已經離開小山丘了),天啊,發射了500遍終於成功了。後來再發射一次開門、但再發射又成功了一次,喔喔我終於買到青蛙的門票了。

---

過了大伸展點才是青蛙的難關:牛軋糖,沒想到竟然也成功,只能說也是歸功於指力的人品大爆發,好爽啊。

離開口袋點後右手交叉正搭小彎月形三指洞點,右腳踩上黑黑灰灰的岩面後把身體拉高後再去橋三指洞點變9點鐘側搭,聽從地面的聲控指揮,左腳從下面crimp點移到右腳旁邊做青蛙蹲、左手先摸左下側搭點、再側身出小薄片。

因為臂展不夠,一開始發射牛軋糖幾乎全靠右手推上去,雖然發射成功但有點拉到右手前臂,幸好按摩了一個晚上後就恢復了。

後來改右腳小交叉到左邊、左腳踏到大家右腳踩的那個看不見的腳點,再發射牛軋糖,喔喔牛軋糖竟然如此近,感覺就在額頭上面一點點而已,輕輕一出手就捏到了,天啊超嗨!但因爲幾乎全臂展,身體有點沒有空間遠離岩壁讓雙腳往左移動,這裡就暫時動彈不得了。

循軍師建議,右手先抓快扣模擬動作:左腳往左隨便找個小凸點踢牆面、右腳踩那個看不到的腳點上緣,右手大交叉蘑菇頭,把路最後面爬完,終於第一次摸完青蛙到top了。雖然是接關,但今天的青蛙已經大突破,超級開心。


小蜜蜂歷險記


第三天組了4人小組到毒刺林玩小蜜蜂歷險記,自從看了光耀完攀影片後就也很不自量力地也想去摸一下。

哈哈我們人工攀登、掛繩器都用上才終於把路線建設完成。只是我實在能力不足,沒有核心也沒有爆發力,只能發射1步、連有黑手在後面推也gg,但看到後面有指力發射動作、還有裂隙layback,好想玩但爬不上去實在無奈啊。

改當攝影師到攝影平台拍照,天啊取景角度無敵優,每張照片都可以當封面,為了這種照片我也要練到可以爬上毒刺林12的路線才行XD。


期待下一季

開心的玩了3天,雖然沒有project但盡興地爬了所有想爬的路線。

晚上終極岩hostel趴,威士忌終於比較能入的了口,暖身又暖心,好讚。遺憾的是終於對造咖路線叭咘感到小厭煩、想爬一下飛鼠,但前面天花板又上不去了好悲劇。

還有好多功課要做,抱石和雙board列為接下來的練習項目,認真練習再去關仔嶺才能爬上更多想爬的路線。


終極岩的日出
終極岩hostel
叢林風hostel
快扣文青照
終於發射成功、也終於摸到牛軋糖的青蛙王子
小蜜蜂歷險記
建設路線
就是遠沒在騙你


幕後黑手
幕後黑手again之感覺好癢XD
起攀就要飛
第二步很崩潰(摳取監工竊笑XD)
就是帥

竟然有layback好想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