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

毒刺林列車:烤雞饗宴

仙草埔烤雞一條街

這週末本來蠻猶豫再下關子嶺,但被聳恿下腦波好弱越來越想爬,加上繩伴們招手盛情難卻XD,而有人一起爬同條路線真是可遇不可求,不爬嗎?心一橫決定衝一發。

週六天未亮就出門,預計搭的火車竟然沒賣站票,只好花大錢轉搭高鐵到嘉義。第一次搭嘉義客運到關子嶺,好像去旅行好興奮,到仙草埔再轉昌哥專車進岩場。

第一條路線爬天黑,爬得有點費力下就RP了。看影片沒想像中爬的醜?之後想嘗試爬得更省力、更漂亮。這天共4人完攀天黑,晚餐的烤雞份外好吃,果然RP列車+路線智囊團千萬不能錯過啊。

繼續到毒刺林面對白虎。出乎意料地狀況奇佳,兩趟都衝完難關磨擦點fall。本來覺得要完攀了吧,結果發現難關後左手出大點的身體平衡其實沒有好好處理過,這也才發現右手離開磨擦點、抓三角形側拉點會雞翅膀。晚上回頭看之前的影片,原來我這裡都是雞翅膀耶,但因為都是take後試,還有力量撐一下,所以到現在才發現這個破綻。

雖然沒有完攀,但發現新的問題令人開心。晚上想了幾招破解的可能方法,只是沒料到第二天身體很疲態力量出不來,看來今天不是RP天啊。我轉而專心把路線破綻都確認一遍,發現雞翅膀那邊只要右手側拉點小姆指不要掉出來、左腳外flag到右邊,這步就能穩定完成。至於右手雞翅膀這個破綻,好像0.01秒還可以接受。

最後回到終極岩摸了青蛙王子,還是好難好難,光是大家的難關前我就有好幾個難關。那種上半身同時挺近岩壁、雙腳保持彈性發射的動作真的好考驗身體的控制,也是我的弱項,啊這就是之後要加強的方向了(累)。

帶著手上的大小傷口和充實的收穫,呼嘯過療癒的白河夕照和田園風景畫到嘉義搭車回台北。非常謝謝這兩天陪爬、討論動作、招待住宿、接送我的大家,這季關子嶺能認識你們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