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3

毒刺林列車

白虎是毒嶺風騷的攝影師路線 

來關子嶺那麼多年,一直沒機會去毒刺林爬。一來路線難度較高爬不了、二來就算想去但一聽到要去受冷風吹大家都興趣缺缺。幾年前仲維宛怡秋玫他們的毒刺林列車開走後,這幾年就比較少遇到一大票人進毒刺林(受罪)了XD。

這次來關仔嶺本來想玩玩青蛙王子,但一聽到從澳洲學成歸國的方翔大大正在試毒嶺風騷回饋鄉親(?),覺得機會難得就決定轉進去湊熱鬧。過年期間適逢寒流,毒刺林還真不是普通的冷,不過大大的高人氣讓旁邊的白虎、黑無常都好旺,好多人來邊爬邊看戲(?),超嗨。

---

初四爬了毒刺林最簡單、但以刺手聞名的黑無常,沒想到第二趟就RP了,原來毒刺林也有我可以爬的路線,這讓我比較不再對毒刺林膽怯了。初五決定加入毒嶺風騷攝影團,也被慫恿爬了白虎。

第1天試了2趟,第1趟試動作,第2趟一次衝到難關前力竭fall好振奮人心,心中喜孜孜覺得再3趟就爬完了。休息3天,週日再跟上昌哥毒刺林高雄列車北上,但還沒走到毒刺林就被集合場天黑攔截,在地面部隊聲控下差點flash,聽說下來我還問說:天黑有角度嗎?超狂!想說啊這條應該也快完攀,忘記今天是要來試白虎,就把寶貴的扣打又給了天黑一趟,但第2趟爬得七零八落,心中又種下另一個懸念了。

果斷暫別天黑前往白虎,跟昌哥、林翎、彥廷車輪戰。昌哥和彥廷成功畢業,我卻越爬越覺得不太確定要幾趟才能完攀了。第3-4個快扣間大家都用超伸展爬法、一步到位,但我一開始判斷太遠我伸不到、加上拆解法我也一試就成功,就決定捨棄超伸展改用拆解法爬了。雖然這個側身做的還不錯、很靜態,但攀岩能一步就不應該兩步,加上這步其實不好做,我仍然有一點點不穩的猶豫,或許還是要慎重考慮一下練一練超伸展啊。

難關兩個摩擦點前的快扣是下一個費力的地方,今天都會在這裡爆掉。後來試了Winnie直接右手出中間3指洞點掛快扣的方法,真的省力不少,覺得蠻完美。掛完快扣後在這平行的3個小口袋點調整一下手順、把3指洞點換給左手,就可以穩定前進摩擦點難關了。

磨擦點不太好抓,右手若沒抓到那個只能意會的大拇指扣點,再出左手時就很容易噴掉。而要出第二手的身體平衡不好抓,試了幾次發現左腳drop knee出手意外地穩,讚啦。但最大的問題是爬到這邊通常已經力竭,要想辦法把前面爬得更省力,才有機會完攀。

---

托大大的福,這幾天認識強大的攀岩youtuber(?)昌哥,讓我的黑無常和白虎都有影片,超級高規格,好感恩。有好一陣子沒有認識攀岩新朋友、跟一群人一起拚路線了。看別人爬、一起討論動作能獲得不少靈感,動作修正得很快,雖然路線都沒爬完,但爬得好盡興。

好久沒有懸念了,這次來又意外多了白虎和天黑,又在想何時可以再去爬啦。去年休成那樣,以為自己終於可以放下(?)攀岩,不再越陷越深。沒想到一個過年才去3天,不但越陷越深,一下山還發現怎麼好好的口罩都買不到了呢?我到底為了攀岩錯過多少事XD。但總之,希望能早日完攀這兩條路線關子嶺5.11的遺珠路線,也感謝陪爬的大家、溫暖的智威hostel團隊。

黑無常第2趟(RP)


白虎超伸展浮誇式(未完攀)


白虎第3-6趟嘗試剪輯(未完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