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2015全國錦標賽記事(四):賽後

女乙組頒獎典禮(照片提供JayJay&YoYo)

前進甲組

我拿到乙組第二名,真的要畢業了。畢業考的願望一個也沒有達成,我來去甲組達成好啦(咦~)!?

回顧自己的乙組生涯,就要結束了。我從三年前的生澀走到這裡,這段期間的進步雖然緩慢,但終於看到一點成果,我也更相信自己了。雖然我與甲組選手的實力還有好大一段差距,但我已準備好要迎接挑戰。


三年前輸給小自己15歲的妹妹們,今年也兩次輸給小自己20歲的妹妹。面對自己不斷地老去,在被青春肉體輾過時總是感到淡淡地哀傷。未來,我要和這些超強的妹妹們、還有超超強的媽媽們在甲組一起比賽啦。我沒有青春肉體,也沒有腦袋,但我很期待、也會盡全力與你們同場競技!

上次在風城抱石賽第一次見識到怡恩的實力。許多我怎麼樣就是做不出來的動作,怡恩用精巧的柔軟度和流暢的協調,一個扭身就做出來了。而這次看他爬長路線,也見識到他的O.S實力,而她毅力、在最後奮力一搏的氣勢,真是好上我太多。身在只有一個抱石場、沒有上攀場,攀岩資源貧乏的花蓮,怡恩爬不到兩年就爬得那麼好,真的很佩她努力練出這身身手。我身在全台灣攀岩資源最豐富的台北,完全沒有理由偷懶。


人生能有幾次的全國賽?

7月開始上課加自我訓練以來,我日日重複著忙碌的下班生活。一下班簡單塞個食物就趕去岩場,過11點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我總是在回家的公車或捷運上看著車窗外發呆,回想今天的訓練並鼓勵自己又完成了一個小任務。

攀岩的時間好像永遠都不夠用,訓練也永遠都做不完(其實很多都是想做還沒開始做)。一旦決定踏上訓練這條路,好像就無法回頭了啊。進步的足跡總是走很緩慢,但你知道他正在一點一滴地累積。只要持之以恆,這些辛苦都會在自己身上開花結果。

我正在跟時間賽跑,真的不知道明年還有沒有時間和體力攀岩。人生能有幾次的全國賽?我只有好好把握現在,未來才不會有遺憾。


感謝

雖然我沒有拿冠軍,但在這個岩涯的里程碑上,我想要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人。

感謝許教練、小傑教練在你們珍貴的練習時間中,抽空指導我技巧。不論你們是用激將法或是溫情喊話,我都知道你們是要我更相信自己一點,對自己要求高一點。在我不斷質疑自己的時候,也謝謝你們陪我聊聊,分享你們的來時路經驗。

感謝yumyum教練。跟著你訓練的這三個月以來,我的腳法和協調真的進步很多,這次比賽也在對踩腳更有自信下順利過了幾個關鍵的地方。而在學習到更正確的動作後,我的手指傷和膝蓋傷沒有因為訓練而加重,反而恢復地非常順利。在養傷時還能持續地訓練真是選手最幸福的事了。也謝謝你說我爬得很好,只是缺少自信;而拿第二名最好了,因為拿第二名才有目標(第一名)啊。

感謝這段日子曾和我一起在路線下崩潰後爬起來再戰的雨靜、小嵐、阿憲、百如和STONE的朋友們。每次看到你們的氣魄和不怕失敗都好激勵脆弱的我

謝謝立顗學姊認真看我比賽,跟我討論我攀爬的優缺點。看到我覺得中興山社攀岩比賽後繼有人很欣慰,但我明明就爬地拖泥帶水超醜,但你卻說我爬得很好,你人真好。

謝謝也是山社老友的智威。有你這個老朋友一起攀岩、比賽,讓我在被路線打趴後,跟你聊聊就能撫慰懊悔不已的心情。

謝謝不認識(現在認識啦)的岩友Steven幫我這個小咖錄影,我看完影片才知道自己有好多地方要改進(掩面~),真是太珍貴的檢討資訊了。

謝謝辛苦的司機大哥建益開車南北接送啊我知道跟學生一起比乙組真是太可恥了,不會有下次了啦。下次你也一起來比賽啦。

最後最後,謝謝攀委會的工作人員辛苦籌辦比賽,讓我有機會在這麼棒的場地比賽,一圓選手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