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關子嶺攀岩:神秘谷、集合場、終極岩

關子嶺岩場的「集合場」。左方的岩壁下可完美露宿,遮風又避雨喔。(SYH)

元旦連假前,網路上已預告台北岩友將擠爆關子嶺。感謝史拉米的便車讓我們能恭逢其盛!
 

第一天在前晚幾乎沒睡下頭痛欲裂地過完,爬了神秘谷和集合場。晚餐到攀岩圈內著名的「名城土雞店」,但很淒涼的,我們的菜和雞來的很慢,菜和飯也沒一起出現過。我不太吃肉,這次也有守住沒吃桶仔雞。飯後大家都跑去泡溫泉,我卻已不支地昏睡車裡。當晚露宿「天天天藍」下,半夜大雨竟淋不到我們,隔天岩壁也是乾的!

溫度變化的很快,第一天中午在神秘谷還熱到脫衣服,隔天卻冷到10度。終極岩懸岩下升起了大火,大家烤到都不想離開。



這次終極岩的熱門路線其實是「野地飛鼠」(5.12b),一條前面翻大懸岩,上face面後展開一連串挑戰耐力的路線,但據說是條不會太難搞的5.12。許多高手在此一展身手,最令人驚奇的是溫英傑吧,O.S了這條路線,太精彩!第三天,博文和永暉也爬完了。

我在終極岩只爬了兩條:「終極右」(5.10c)與「一棵榕樹下」(5.11b)。第二天連爬三趟「一棵榕樹下」,手臂和身體都好累,吃完晚餐沒跟大家烤火聊天就睡著了。第三天又再爬了兩趟,第一趟一次拼過難關但沒完攀,回家前最後一次嚐試,終於 R.P了。

爬完「一棵榕樹下」後心裡想著:我爬的路線太少了,對5.11b實在沒有真實的概念和想像。今年爬完的5.11路線只有兩條:「一棵榕樹下」和「大家的福利」,且動作都是平衡類型。




去年春天第一次來關子嶺,好像已經說要好好練攀岩了吧!但當時仍對在天然岩場leading感到害怕,只second了2條集合場的路線。今年終於有穩定地練習攀岩,也在參加數場比賽後有些許實質的進步。2012年有一點小小的成果,2013年的目標要更遠大,希望可爬到夢幻的5.12,喔,要再加把勁。

大概是爬山出身的關係,爬天然岩場總讓我有不可言喻的滿足感。連假結束後回到台北,天天想著關子嶺,週末又再差一點跑去,啊,外出很花錢要理智。真希望龍洞的季節趕快再來。


這次攀爬的路線:


神秘谷
大拇指(5.6) O.S
鼻樑(5.10c) Flash
鼻孔(5.11c) 過不了難關

集合場
天天天藍(5.10d) 第一步怎麼那麼恐怖@@
魔腦(5.11b) 爬到腦而已

終極岩
野地飛鼠(5.12b):嚐試3次,翻不出懸岩@@
一棵榕樹下(5.11b):第四次一次通過難關,第五次R.P
終極右(5.10c) O.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