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山寨盃後

2017第16屆山寨盃,女子組初賽(SYH拍攝)

今年是我第6次參加山寨盃。除了20102014年沒有參賽,從2011年開始,山寨盃就是我每年的例行比賽。

山寨盃是我開始攀岩後的第一場比賽。當時為了參加中岩開始練習攀岩,被勸說後懵懵懂懂地就跟著中岩同袍們一起報名了。印象中頭兩年我都在起攀點罰站,第三年我終於第一次擠進決賽拿到第三名。

—-

這幾年在山寨盃的成績起起落落,總是努力地說服覺得爬得不好、沒進決賽而心情低落的自己說:我有幾把刷子自己其實都很明白。

比賽時大部分時候不會出現奇蹟。所以不需要因為名次而氣餒,你只要接受並調整接下來怎麼面對攀岩,要怎麼攀岩(當然積極或自暴自棄都是選項XD)

比賽會讓自己學習接受現實。賽後可以因為被刺激而積極一點;比賽很緊湊,你沒有時間猶豫和怯場,在當下總是可以看到自己的極限和潛力,了解自己還是有一點勇氣和毅力的(~)

雖然每年報名比賽後都會想著要訂下短期目標好好練習,但通常很快地就會因為忙碌而自暴自棄,然後在賽前一直喊著我不要去當砲灰啦@@。偶爾幾次比賽剛好遇到好的狀態,當帥氣完攀路線、做出讓觀眾大聲鼓掌的動作或拿下好的名次都讓自己心滿意足和回味無窮。

或許是這樣美好的記憶,讓我每年雖然都要掙扎一番才能下定決心報名參賽,但最後還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參賽去。

—-

比賽也是一場久違老岩友的聚會。

攀岩多年,岩友們來來去去,不知不覺有繼續爬下去的還是少數,總是會想念那些曾經一起爬的岩友們。許多日常都窩在各自的岩場練習、難得碰上一面的岩友們,在比賽才會風塵僕僕地齊聚一堂。大家一起研究路線爬法、一起在下場後捶心肝,也一起在看高手比賽時吼的聲嘶力竭或鼓掌到手掌好痛XD。一個單純而美好的時刻。

一期一會,每次比賽都全力以赴並用力享受吧。山寨盃明年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