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派遣現形記:前言

在被欠薪滿一年四個月的今天,我心中爭的早就不只是這份薪水了。從前只是聽聞派遣制度對勞工的剝削,直到自己成為派遣勞工,被雇主欠薪、求助無門、被政府部門摸頭,才知道派遣制度對勞工的傷害與荒謬是真的。

為了討回薪水,我們在討生活之餘擠出時間找資料和案例、跑勞資調解、勞檢、訴訟,窮盡了體制內的辦法卻還是無解。而那一定要為自己爭一口氣的堅定,早就被各種壓力、無奈與疲憊踐踏過數百回了。

記者會後的此刻寫下這篇文章,除了再次呼籲台博館不要逃避雇主責任,盡快歸還我們的薪水與資遣費外,也交代我在這一年多以來碰到光怪陸離的大小事、對國家機器與運作這部機器的人的觀察,也記下我在這裡遇見的形形色色、持不同立場與意識、有決定權或沒有選擇的人們在光明或黑暗間的交鋒。

比民視鄉土劇還精彩派遣現形記現正熱映中,在這個人人都可能是派遣勞工的年代,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看了這齣戲,你會了解派遣勞工的生存之道,看他們如何釋懷與放下各種的狗屁倒灶,繼續為五斗米奮勇向前;你也會知道國家機器在身後藏著一把刀,但那雙略施小惠的手總大家忘記曾經被那把刀捅的遍體鱗傷;最後你也會體悟到,當全世界的人都只願意在高牆後默默地等待陽光,質疑你執意推倒高牆是徒勞無功、顧此失彼的時候,你大概也會不禁地問自己,這真的有用、真的值得嗎?

歡迎各位觀眾拉張椅子坐下來耐心收看,也順便猜一下結局會怎麼走?看完派遣現形記讓你做派遣一次就上手,各位未來的派遣勞工,你準備好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