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2015 Krabi攀岩旅行(5) Day 1-13:適應期

我們到Krabi的第一天下午去了Pra-Nang Beach爬了6c的Little Shit

此時期的繩伴是上遠、百蔚和涵茹。我們住在Railay east beach,所以我們多是就近在這邊的岩場爬,偶爾才過去Tonsai beach。這段時間,我首要的攀爬目標是熟悉岩場與習慣在這裡攀爬的感覺。也因為我待的時間很長,所以我沒有刻意縮短這段適應期,不但爬的簡單,也爬的比較保守。我幾乎沒有爬超過在台灣爬的級數,也不敢拚O.S。


Day 1-13(1/18-30,共13天)



還在習慣這裡


由於初來Krabi,我的首要目標就是多去不同的岩場,熟悉各個岩場的位置和狀況;而第二個目標就是多爬建立起岩感,以習慣屬於這裡岩壁的特殊動作、路線的風格(第1個快扣很高、快扣間的距離很遠、起攀很滑等),並感受路線難度的分級標準。

想說待的時間長,步調就先放慢一些吧。所以這段時間我不挑路線,路線選擇就交給來過一次的上遠他們決定。他們爬什麼,我就跟著爬什麼。慶幸我們的攀登程度沒有差太多。除了大角度的路線,他們能爬的路線我也幾乎都能爬。比較麻煩的是偶爾會遇到起攀難的簡單路線,上遠總是很熱心當我的掛繩器,此恩銘謝在心XD。


我其實可以O.S


感覺我蠻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建立在這裡攀岩的自信,所以爬得比較保守。這段時間我大部分都是爬6的路線,幾乎沒有爬超過自己在台灣爬的級數(5.11a-b)。然而爬了好幾條6c後,我才發現這些路線完完全全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甚至take一次就爬完了。這表示我可以O.S這個級數的路線,只是因為恐懼,所以總是不敢再拚一步。

我跟上遠和建益提起了這個狀況。上遠說他都是抱著O.S的決心去爬每一條路線,反正若沒賭到好點,最多就是fall而已。而建益也跟我分享,遇到難關時可以先想:自己一定做的到這個難度的動作,遇到難關一定是大點比較遠,或是還沒找到而已。要有耐心地再ㄍㄧㄣ一下,一定就可以過了。

後來,我就特地去了新手區Wee’s Present wall練習O.S。也用了建益分享的心法,爬完了五星級路線,6c的Best Route in Minnesota。


也想要一條Project


在上遠他們離開前,我在Tonsai beach初認了兩條經典路線,6c+的The Lion King、7b+的Tidal Wave。

The Lion King是很多台灣岩友提過的必爬路線之一。這條路線遠觀非常帥,但此時我仍然還沒準備好親臨它啊。而Tidal Wave則是上遠和百蔚的project。看到他們倆直到離開前的一刻都還在奮鬥的激勵人心,現場觀眾為他們歡呼與加油的感人氣氛,我忽然很羨慕、也非常期待我的project出現的那天。

Tonsai beach是Krabi的精髓地帶,這裡路線又多又集中、品質又好,也因此匯集了世界各國的攀岩者和高手。不論是西方或東方臉孔、男性或女性、年長或年少、高個子或矮個子,這些國籍、性別、年齡與身材都不相同的攀岩者,都各以非常不同的方式在路線上起舞,太多太多的可能性開了我的眼界。


攀岩旅行正要開始


從一開始連東西南北都搞不清楚,去岩場總是迷路。經過兩週的打滾,現在心理與身體(尤其是膚色XD)都越來越熟悉這裡,也好像真正的攀岩旅行才剛剛要開始展開。

回想這段日子,每天背著重重的裝備出門,直到月亮高掛才拖著一身汗水和沙土回家。吃完飯後洗澡、洗衣,再用哀鳳打日誌打到手抽筋。這樣的日子很簡單,只做自己最喜歡的事,很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