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關子嶺攀岩:神秘谷、集合場與終極岩的路線

永暉爬「鼻孔」,還撿到一條蛇皮


神秘谷:耳朵和鼻子

先試了「右耳」(5.6)熟悉岩質,喔!這就是久違的石灰岩。接下來永暉和建益爬「鼻孔」 (5.10b),我嚐試一次Flash

再來試「鼻樑」(5.11b)。這條路線極為潮濕,第二三步有個很費力的轉移重心動作,鞋尖因不時沾黏泥土和枯葉以致踩不住腳點。後來小葛想出抓住大洞後再用knee bar卡大洞右邊,就可以很省力的上去了。小葛和永暉用這個方法一下就爬完了,但我好像力量不太夠,腳也不夠長knee不到,沒爬完。

集合場:「天天天藍」好可怕、「魔腦」好苦惱

我信心滿滿地想leading之前second過的「天天天藍」(5.10d)。但才起攀就被擊退了,第一步好可怕,不太敢大膽地踩開與抓pintch,可能要先記住點的位置才能放膽出手吧。另一條是second「魔腦」(5.11b)。第一步就欺負我矮,要側身殿腳尖跳起來,才抓的到起攀的兩個洞洞。嚐試兩次只爬到「腦」那邊。


終極岩:O.S「終極右」

此區最熱門的路線「終極右」(5.10c)。在某次準備要去上廁所時被小新拉住問我要不要爬?因心思都在「一棵榕樹下」,沒仔細觀察路線就上去,沒想到O.S了。

其實有點忘記攀爬過程了。起攀在7米高的地方,但很安全。大致是條很多地方可完全休息,有休息到就可以爬完的路線。點都蠻大的,依稀記得有些地方身體要敢拉高才可輕鬆通過。

更多關子嶺的照片請看我的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