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

每天運動半小時

去河濱運動時常碰到超美風景畫連狗都發光

這個月參加一個21dayschallenge的小活動,因為覺得太遠大的目標會很快知難而退,所以先試驗性地設定了最近剛好想努力的小目標:每天運動半小時。從2/1開始記錄這21天的慢跑、攀岩、瑜珈和散步/遛狗的成果。21天下來,攀岩30小時、郊山10小時、瑜珈5小時、散步/遛狗2小時、慢跑25km。

蠻神奇的,被一個目標約束後,還真的每天都會記得要「運動半小時」且會認真執行,當然順利達標多少也是因為對我來說目標並不是太困難的緣故啦。雖然,這跟我身邊眾運動員們相比,我的運動量真的是「只跑5km乾脆不要跑了」這種狀態,但能夠高頻率地持續下去,就是我要的了。很期待運動能幫助我再瘦一點、改善健檢的一堆紅字,在耐心地等待裡,我已經先受惠於身心狀態的正向改變了。

曾經也一個月4個周末都在爬山、一週攀岩12小時、一週做3次瑜珈,但一忙碌起來,最終總是放棄。持續低落的狀態、胃開始有點小狀況的提醒,再重拾跑鞋、岩鞋和瑜珈墊,不一樣地是要在夾縫生活中尋找身心的平衡。運動時會有平靜並彷若淨空的時候,很像reset疲勞的身體,讓我可以好好再開機。

努力了幾個月,跑步終於慢慢有變成習慣的感覺。河濱的夕陽和對岸高樓剪影像幻燈片一張張切換到午後的校園。背景揚起陳昇的歌,我看到那個邊跑邊笑又邊邊哭、瘋狂苦澀地為爬山而跑的樣子。相隔一年又回到關子嶺,走近岩壁就忍不住抬起手想動作,而百般的逃避和抗拒就在踩上岩壁後被專注和享受取而代之,脫下岩鞋才發現一天又過了。雖然攀岩起起落落,但總是又再理解自已為何淪陷在這裡。而做瑜珈是個我可以什麼都不用想的時候,加班後的高溫腦袋,透過瑜珈幫助降溫,才得以有食慾和好眠。雖然到現在後彎、倒立仍然都不行,但就是可以不勉強,我才從練瑜珈中學到觀察自己的身體,找到攀岩時運作身體的方式。

21dayschallenge挑戰結束了,還是要繼續堅持下去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