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2015 Krabi攀岩旅行(8) Day 28-44:拚路線的挑戰與兩難

我爬了23趟的Tidal Wave

此時期適逢農曆新年與二二八連假,許多熟悉的台灣繩伴都一起過來了,我們在Railay與Tonsai各住了一週。經過四週的攀爬,我已經可以跟著台灣的高手們嘗試比較困難的路線了,這段時間我也進入了拚路線的狀態,日思夜想的都是動作,食量也越來越大。最後,我完成了經典路線6c+的The Lion King,並分段爬完7b+的Tidal Wave。


Day 28-44(2/14-3/2,共17天)


離開台灣將近一個月,終於等到農曆新年與二二八連假過來的台灣軍團,超級開心的,都是平常跟我一起爬的好朋友啊。我們繼續在Railay住了一週,後來再搬去Tonsai住到離開Karbi。

由於大家的攀爬目標不盡相同,有人想拚路線,有人想爬簡單、爬高、看風景、去沒去過的岩場等,加上吃壞肚子、中暑、拉傷等等大小狀況,使得我們的攀爬步調也差很多。所以我們每天都分成兩三團行動,偶爾才在同一個岩場爬。


拚路線


經過四週的攀爬,我的身體與心智都處在很不錯的狀態,是拚路線的時候了。這段時間就跟著台灣高手們挑戰幾條新的困難路線,尋找我的project。然而,在面對超過自己能力較多的路線時,還是會有莫名的膽怯。有時就會以還沒有熱身、今天狀況不好等理由推辭。最後,我還真的沒有爬到很多比較困難的路線,想想真的是自己放棄進步的機會了。回想自己在每一條困難路線的首爬,有哪一次是覺得自己可以的呢?不嘗試,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可以。

7b+的Tidal Wave就是一條我覺得我不能爬,但最後卻分段爬完的困難路線。開始嘗試的過程非常地無心插柳,只是姑且一試去爬,試了幾天竟然也爬到完攀點了。另一個例子是7b的The Tiger Queen。我認為難關需要身高與指力,我需要多練幾年才能爬。不過,因為遇到一個跟我一樣高的日本姊姊,看到她以我沒有想過的動作完攀後,我才覺得我可以爬,也才敢去嘗試。雖然最後我仍然沒有爬過難關,但為未來的完攀跨出了第一步。

其實沒有拼命嘗試新的路線,多少也是因為想把力量跟精神留給最想爬的路線。畢竟在有限的時間與體力下,我終究只能選擇某些路線,也一定得跟那些暫時無緣的路線說有緣再爬了。我開始爬Tidal Wave後,再也沒有其他的心思去想其他的岩場和路線了,也錯過許多和好朋友攀岩的機會,真的值得嗎?最後幾天我不時思索著這個問題,一時間也沒有一個答案。


project的尾聲


之前一個人住在Tonsai時,我才感受到Tonsai beach這片海灣岩壁之所以是Krabi攀岩精華的理由,也才發現要尋覓project就是要來這裡啊。我曾在此佇足並想著:這裡會有我的第一條6c+和7a+嗎?後來,我真的爬完了6c+的The Lion King和7a+的No Teeth,只是都是在不經意地狀態下爬完,也在爬完後好幾天才想起自己曾有過這個念頭。或許我真的已經準備好,只是在等待完攀的時機吧。

40多天的Krabi生活在瘋狂地爬了23趟Tidal Wave後進入尾聲,分段爬完這條7b+的戰績為這段旅行畫下驚喜的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