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來到台大山社

在台大時沒出到幾隊山社的過夜隊是我很大的遺憾之一。雖然三年中陸陸續續認識了山社大部分的人,但多是點頭之交;去年參加中岩後,又因攀岩認識了更多人。我一直希望能認識更多山社的人,因為這裡是離我的生活圈最近,我最容易、最方便找到爬山伙伴的地方。當然,最私心的理由是這裡可以學(體會)到許多其他的山社已經沒有的,或目前沒辦法有的精神和技術,如勘察和中岩。對過去的我來說,前者曾經是我在山社最想做的事之一。曾待過山社青黃不接的年代,勘察是夢幻的東西,更不用說傳統攀登了。


在過去兩個山社,我和他們創造了「我們」,而現在我仍在加入「他們」的階段。畢竟已經沒機會再走前兩個「我們」的路,再創造「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和心力。擁有兩個「我們」一直是我目前為止最感念最感激的事,我想努力再擁有一個「我們」。

研究所期間,攀岩是我沒時間爬山,但為認識山社的人,想聽山上的事而做的事之一。我活生生落入「沒空爬山,所以攀岩」的(悲慘?)例子,也就從這條路走進了山社。很幸運地,山社有這個場域讓我在相對短的時間進來,也讓我在畢業後、時間較允許爬山後,因對這裡已有一定的熟悉而減少了磨合。跟山社相處的時間還是太短,但期待的感覺就像以前去認識北科、世新和東吳山社一樣。

希望下半年有機會跟勘察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