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再見STONE

蘭州街岩場的最後一夜(2012/4/27)(攝影SYH)

最近剛好正想著:有一天必要別離,該如何好好地說再見?沒想到才剛去了久違的STONE,隔天便聽到將歇業的消息!當下感傷又惆悵,走在空無一人的河濱,靜夜星空下回過神只見岩涯跑馬燈輪播著記憶中的畫面(這是什麼浮誇的小劇場XD)。還沒準備好、也還來不及練習,但既然即將道別,就讓我想好好回想一下跟STONE的緣份吧。

---

畫面拉回STONE前身-我的第一個岩場蘭州街。

窩在蘭州街兩年多的時間,我從校園踏入職場,成為上班族攀岩者。記憶中蘭州街是個好難、只有兩條白色路線、高手起飛低手閃邊、粉塵瀰漫汗味滿天、擁擠、看著路線許久最後還是不知所措的地方。初始的雄心旺志總在起攀後就感到無助!但看著前輩們的帥氣身影、偶爾爬完路線的成就感、遇到令人回味無窮的動作,就忍不住一去再去。

人潮洶湧但溫馨的鳥蛋盃、第一次攀岩受傷、穿爛了二手不合腳的第一雙岩鞋、終於可以爬上銀色路線、越來越擠不進去的空間、兇猛生人勿近的練功房...充滿滿滿回憶的蘭州街,在一個細雨綿綿的春天夜晚,走入歷史。 


---

期待著看著STONE從無到有的縮時影片小劇場,沒想到過幾個月後STONE就長出來了!

好幾年的時間,這裡是幾乎是我的練功基地:晴天政大、雨天STONE。夏天在這裡揮汗如雨,冬天則冷到發抖、還要頂著雨走段黑暗還有狗的工廠之路,真的是還沒到門口就困難重重。搭捷運來回STONE要將近兩個小時。意志力堅強的時候可以週週跑2-3次,意志渙散的時候連踏出家門都困難無比。

從白色爬到灰色、用所有白色上下攀連爬或是四條灰色上下攀連爬來練上攀,在這裡練出許多攀岩基本技巧,也完攀了幾條天然岩場的指標路線。

經歷了第一次攀岩大傷大休後的頓悟;決定要當選手,積極地練習、無役不與地比了兩年的比賽。雖然從沒拿到冠軍,但在蘭州街許下「想要變強」的心願,算是在STONE實現了吧。 


---

後來台北開了越來越多的攀岩場,一間比一間還要近!但換了工作的我,卻也越來越晚下班。忙碌成為偷懶去岩場的最大藉口,爬得越來越少後,也漸漸地少去遙遠的STONE了。

偶爾再訪STONE,心情像是拜訪老朋友一般,不變的是每每造訪後的心滿意足和意猶未竟。

用著蘭州街-STONE這把尺丈量著我的攀岩歲月,就快要十年了。寫下這篇文章,終於準備好跟STONE道別。開心自己曾好好地、用力地摸過與踩過STONE的石頭,散場時帶著開心和滿足,繼續前往下一個十年的岩場吧。


蘭州街最後一夜(神秘存在的picasa相簿連結)
蘭州街搬家公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