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我看:謝哲青 - 攀岩教會我的事

 

現在才看到這個影片,還蠻有感覺的啊。每個人來攀岩的理由都不同,得到的體會和收穫也完全不一樣。攀岩至今,我總是在回想為何來攀岩,又在追求什麼?爬到現在(還是死纏爛打到現在?),我大概已經說過101種想爬和想放棄的理由吧?在又愛又糾結的這條路上,卻是越爬越看清楚自己的樣子。

一直以為攀岩是在逼迫自己,後來才發現攀岩其實是釋放了自己。過去爬山,總隱隱覺得壓抑著許多說不清楚的心情,但攀岩後卻有了真正做自己的感覺。一上岩壁,每個當下都要學習做決定。

攀岩翻轉了記憶中的我。我從岩壁回到山裡,發現山其實比我爬過的攀岩路線更為複雜棘手,而我還沒有足夠的能力和能耐。在理解了過去面對山的自信其實多麼地勉強後,我終於學會了釋放。

前陣子去了好久沒去的山裡。這座山給了我從來沒有過的不適和難受,我哭著喊著要回來攀岩,才想起當初攀岩不就是為了山嗎?因為山走進攀岩,但攀岩打開了我心裡山的那扇窗。我努力用攀岩重新看見自己,想要看到以前在山裡沒有看過的風景,和告訴總是不確定方向的自己該往哪裡前進。

臉友討論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