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2015 Krabi攀岩旅行(7) Day 20-27:強壯的心智,脆弱的身體


我在生病時完攀了7a+的Don't Grab the Krabi
 
此時的繩伴是祐正和Mandy,我跟著他們再搬到Railay。然而因為遇到路線選擇不佳、吃壞肚子等狀況,使得我們的攀爬步調不如預期,我也體會到為自己和為夥伴選擇路線沒那麼容易。此時,我有機會再爬了一些一開始爬過的路線,發現難關竟然也不難了。最後,我完成了一條7a+的路線。


Day 20-27(2/6-2/13,共8天)


出發後才得知祐正和Mandy在2月初會來Krabi,故我結束了在Tonsai岩場的流浪,跟著他們再搬到Railay,回到有台灣繩伴的幸福日子。

自認已經是半個地頭蛇的我,從知道祐正和Mandy要來,就一直思考著應該推薦他們去爬哪幾個岩場和哪幾條路線?因為他們待的時間很短,所以我就決定選擇風景好、經典或長的路線。爬簡單一點就好,開心最重要。不過,從第一天開始我們就不斷遇到各種狀況,攀爬步調亂七八糟。加上三個人都吃壞肚子,讓已經很短的攀岩時間大打折扣。


路線選擇是門學問


在One-Two-Three Wall,我們選到一條還沒爬到top anchor,潮水就已經淹到確保者的路線。在Phra-Nang Beach,因為排不到簡單路線,我們只好去爬級數簡單但動作極抱石的路線,導致祐正的手臂自此負傷。我忽略祐正初抵Krabi,還沒習慣這裡的岩質與特殊動作,就推坑他爬6b,結果因為有很雷的單步,讓他被搞到爬不完。(還好最後祐正有爬到指定路線Best Route in Minnesota,我這個不負責任的冒牌guide才沒有被丟到海裡XD。)

看來我在這裡混了三週,還是沒能好好掌握岩場環境的狀況與路線的選擇啊(菸)。看到祐正,我想起自己剛到這裡、還在與岩壁磨合的樣子,當時也是因為不熟悉而爬得不好啊。我也想起永暉和建益時常提醒我要選擇適合的路線攀爬,但如何判斷什麼路線適合自己?是否有會讓自己受傷的動作?如何為夥伴選擇路線,真的是一門學問,我也還在學習。


強壯的心智,脆弱的身體


這段時間有機會再爬了幾條我剛到Krabi時爬過的路線。因為起攀比較困難,當時我不敢自己掛第一個快扣,爬起來非常挫折。沒想到再回來爬,卻輕鬆地過了起攀點。與其說攀爬技巧有進步,還不如說心智變強壯了。的確,要從容地享受新岩場的路線,先忘記過去的自己,從多爬、爬最簡單的路線開始吧。當慢慢地有了fu,就可以開始發揮既有的實力了。

到Krabi三週,我終於吃壞肚子了。這次虛弱了三天,沒食慾,走路到岩場就會非常累,但慶幸勉強還可小爬。很慶幸身體不適時不是自己一人,非常感謝祐正和Mandy的照顧和幫忙。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在旅行中難免會有身體不適,但當我虛弱到難以出門,連到岩場看別人爬都無法的時候,還是感到很沮喪、很可惜這大好時光。

然而,在身體狀況這麼差之下,我卻也意外地爬掉了我的第一條7a+,感謝老天眷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