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O.S模擬練習

昨天參加內湖O.S訓練班的第四堂課,主講是猴子,另一位教練是卡拉。猴子分享了如何設定目標與執行規劃。不過我遲到了,只聽到:一個訓練計畫至少要兩個月才有效果。嗯,這次比賽延到6月底剛好可以來試驗一下。我有跟猴子要了筆記,再po上來。


講解完後開始O.S練習。今天只有3個學生:我、博文、小新。

卡拉提醒我們一些比賽的重點:繩子要不要掛肩上?習慣就好。看好往哪邊爬,以決定繩子要在身體的左邊或右邊。腳一離地就是起攀了 (我和博文點了一次才起攀,這樣就會被叫下來囉),可以摸到的點就都儘量用來起攀,起攀前想好下一步的動作,以決定用哪腳採起攀腳點,可省去多一次換腳的力氣。

攀爬時的小秘笈:
要會假裝:嗯,有點抽象耶。好像就是假裝自己是高手吧,用高手會做的動作爬。
要叫:有叫就力量和氣魄
要騙自己:騙自己抓的住啦、不會掉啦、手不酸啦‧‧‧XD

大家在攀爬前都先熱身一趟。我竟然可輕鬆完攀最左線,還可以下攀耶。(但因為會大擺盪,後來只下攀了4格)。上星期爬都還無法完攀,經過三次的練習,耐力的增進竟然如此明顯。

第一條路線是猴子出的。第一個難關在第三個快扣的小天花板。看路線時,就懊惱該用右邊的大點還是左邊的小點掛腳?掛完腳後就有一個還算好抓的手點,但我判斷不出我會掛哪一邊?實際爬時,第一次掛了右邊大點,啊,這樣離手點好遠呀;趕快雙腳懸空盪到左邊,掛小點一出手很輕鬆就摸到手點了。不久後就掉了,在一個大點休息卻沒有休回來。但掛腳那步被說爬的還不錯。

第二條路線是卡拉出的。在做完一個漂亮的左邊掛腳後,不敢交叉手抓上面的手點,自己喊著要下來了。看小新和博文爬第二輪,喔原來這個交叉手不遠耶。自己第二次試的時候,記著上星期練習的心得:要放鬆,記得呼吸(讓肌肉休息),就穩穩地、慢慢地往上爬,很順利地做出了那步交叉手,又繼續推進了3-4步。爬到大家都fall的那裡,接下來是一個看起來很小的手點,膽切又不敢出手,就fall了。(因為那個小點要掛快扣,要不就是衝到下一個大點再掛)。沒想到一下來,全場的人都說我爬的超好!好像卡拉在爬喔,好穩,有高手的fu。卡拉說我有學到他的假裝功,哈。果然套入「要呼吸」這招真是太關鍵了。可惜沒錄影,我真想看這美妙的一刻。

這次記路線似乎有進步一點點。直接爬O.S時大部分的點都記得,也有記得回頭看腳點。

沒有留言: